我把你当浴巾

永欢喜。

35(二)

(二)
李易峰曾对他说:“像你这样啊,遇事就装作什么都没发生,说穿了就是懦弱。”
马天宇笑弯了眉眼:“但是纠结太多东西多累啊,说穿了就是偏执。我分得清哪些是值得哪些不值得就行了呗。”
李易峰也不与他争,一边给马天宇夹菜一边应着:“是是是,二爷说的对。多吃点儿菜不会死人的,一会儿你要是做到半道昏过去我可不知道怜香惜玉。”
马天宇立刻红了脸在下面掐李易峰大腿,李易峰浮夸地又喊又叫,顺势把人拉过来一顿乱啃。
当然类似的场景只会发生在双方的家里,马天宇忙活老半天做的饭菜也吃不下去了,偶尔碰掉几个盘子碗什么的也是常事。
八月二十八日。
马天宇一天都没有通告,九月初就要进组拍戏了,再加上刚从国外回来,经纪人让他调整一下状态。
马天宇站在窗边好半天,然后把窗帘重新拉起来上床睡觉——他本就计划要从今天早上睡到晚上的。
每个故事的开始与结束,都是让人觉得恰到好处的猝不及防。
李易峰一直都是这场爱情的导演,他要他们在一起就在一起,他不要在一起,马天宇就没有任何挽留的机会。
爱情原来这么不公平。马天宇瘪了瘪嘴。
一觉睡得挺踏实,但是中午就醒了。
睁开眼睛就给李易峰发短信,巴拉巴拉写了一堆,告诉他别太累要按时吃饭别那么尿性看到美女就走不动道……然后再一字一字删掉——突然想起他们的的确确分手了。
犹豫了一会,又编辑了一条发过去:李易峰,我们老时间、老地方见,好吗?
下午恍恍惚惚过去了,一直没回音。
晚上天已经黑透了,他就这么坐在床上一下午,一天什么东西都没吃,但马天宇却觉得过得很充实。
李易峰整个下午都和陈伟霆腻在一起,分完手了,没有了前段时间的罪恶感,对马天宇的愧疚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了。
马上李易峰就要进组拍盗墓笔记,马天宇和陈伟霆也要投入缘来幸福的拍摄。这对李易峰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,他想探陈伟霆的班还得背着马天宇。
但是李易峰郁闷之余更多的还是刺激,想像着即将到来的生活他会莫名其妙的兴奋。
他承认他对待前任的方法和态度要多渣有多渣,没有一个任何一个前任分手还能做朋友,反正他也不在乎这些。他经历的每一段感情都是他先说的分手,他也对许多人都承诺过我李易峰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,而每个人也都信了他——他对待恋人可以千般万般的好,那些好足以让他们对李易峰忠贞不渝。
马天宇亦没有逃开这场宿命。
李易峰早就预料到马天宇会约自己见面,毕竟这种状况他见多了,他们总是觉得自己对他们还残存着感情,试图把这点感觉放大,让他明白他还是爱他们的。
那些从李易峰生命里路过的人,从没有真正了解过他。
但是轮到马天宇想要见自己的时候,李易峰却不能做到像以前一样排除一切藕断丝连的可能。
看到短信之后,他没想回,也不知道怎么回,索性放下手机,心里想着明天再说。
马天宇早就习惯了李易峰不回他短信,他便自己安慰自己,这样的李易峰才正常。
第二天上午李易峰才回马天宇:抱歉昨天没看到,今天见吧,有时间吗?
马天宇说有。
见面的地方就是朝阳区东四环的一个小咖啡馆,特别小资——一般情况下,约会地点和活动这类小事,李易峰喜欢让恋人来定,马天宇的小资情调和文艺气质也是李易峰喜欢他的一部分。
李易峰到的时候马天宇等的已经有些不耐烦了,知道李易峰臭美,让他出趟门跟让他去戛纳走红毯似的。
看到李易峰来他本来是想骂他两句,但话到嘴边生生咽了回去。
两个人微笑着点点头算打过招呼,李易峰的面前放着他喜欢的咖啡和点心。
李易峰端起杯子喝了一口,抬头冲马天宇笑了笑:“对不起啊,昨天我忙得没顾上看手机,晚上看到的时候太晚就没回。”
马天宇看着他,点点头没说话。
李易峰靠到靠背上,半是感慨半是无聊地说:“你还记着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我绕了好多圈愣是没找到,问了好几个出租车司机才找到这里。哈哈,当时不比现在,那时候在大街上随便拉个人根本碰不到认识我的。”
马天宇单手支着下巴好笑地说:“大隐隐于市,我也是碰巧发现这个咖啡馆。就像你,碰巧被命运选中了呗,现在还用你去大街上拉着人家问路吗?现在就算你想去火星都不用自己去买火箭了吧。”
李易峰挑着眉毛:“你这嫉妒的意味太明显了啊!还有啊,你好歹也是个明星,虽然没我红吧,但也不能……”
马天宇一脚踹过去瞪着他:“你到底想说啥!”
李易峰笑着把腿躲开:“你瞅你那胡子长的,你告诉告诉我几天没刮了,啊?”
马天宇一抿嘴刚想反驳,李易峰又伸出手去呼噜马天宇的头发:“还有你这头发也跟鸡窝似的,能不能行了?”
马天宇白了他一眼:“我可跟你比不了,天天出门弄的跟出嫁似的。”
李易峰也一脚踹过去:“一天不恶心我你就浑身难受啊,今天你是专门来埋汰我是不是?说吧,二爷有何吩咐?”
马天宇嘴角的笑僵了一秒,然后低下头喝咖啡。
李易峰了然地叹了口气:“天宇,你听我说……啧,”李易峰用指尖敲了敲桌面“你把头抬起来。”
马天宇没动,李易峰也没有继续说话。
这种场景下背景音乐总是配合得恰到好处。
马天宇是不想放弃李易峰的,他知道这次和前两次不同,他似乎也应该在这段感情里做出一些努力。
马天宇的鼻子突然酸的不行,他抬起头,慢慢伸出微凉手拉住了李易峰的。
李易峰心里一紧,下意识把手抽了出来。
马天宇抿着瞬间苍白的嘴唇缩回手,就应该是这样,这才是他爱的那个李易峰。
李易峰的爱与不爱都是有明确界限的,他从不给人不负责任的希望。
但是李易峰现在也说不清楚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。他只是觉得自己这么做对谁都好。
“对不起……”两个人一同开口说到。
微微诧异的对视之后又尴尬地错开目光。
“你不用跟我道歉,我……”
“李易峰,”马天宇深吸一口气打断他:“是不是你以前对我说的那些……你说不离开我……都不作数了?”
李易峰皱了皱眉毛,他听多了这种台词,没想到马天宇也这么问,有些失望和不耐烦:“你要相信我说那些话的时候,句句真心,但是天宇,人是会变的。”
马天宇点了点头:“但我想……我不会。”
“什么不会?”
“就算你以后娶了媳妇生了孩子,你的孩子也生了孩子,我都不会变。”马天宇说得很慢很认真。
“我实在不想跟你说你忘了我吧这种台词,我说得够多了。我以为你和他们不一样的,别再说这种话了。”李易峰避开马天宇认真的目光,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让他想快点离开这里,离开马天宇。
马天宇的爱,他怕是担不起了。
李易峰站起来,没等马天宇说话就匆匆转身离开了。
马天宇皱着眉撇开了头不再看他离开的身影。他从来拿得起放得下,就像即使李易峰这么说,他也没觉得自己向他表明心迹是多么低姿态的事。
但李易峰本来就是他生命中的一个意外。
也只有李易峰他还放不下。
总有一天,我们不会再爱那个以为会爱一辈子的人。
因为没有人会用尽一生的勇气去念念不忘。
但是即使明白这个道理,马天宇还是觉得自己爱惨了李易峰,他这一辈子都爱不了别人了。
毕竟李易峰当初骑着自行车送小女朋友回家的时候,马天宇还在烙大饼炸油条。
李易峰算是他真正意义上的初恋。当初打工时认识的那个姑娘现在想起来,或许是她的北京户口更吸引自己。
那天马必胜看着马天宇发的微博就不对劲——给张杰的新歌打广告,转了条自己访谈里关于李易峰的那些话,又发了张胡子拉碴的自拍。
这三条单看没什么,连起来看大多数人看也没什么,但是放在马必胜眼里就有什么了,什么很奇怪我爱你,什么又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。
马必胜不像马天宇,他早就看出来了,李易峰喜欢陈伟霆这件事就差公开了,只有马天宇跟个大傻子似的,李易峰一给他发微信打电话嘘寒问暖就让他能乐一天。
现在看来,应该是李易峰终于跟他摊牌了。
马必胜心疼马天宇也没招,只能亲自登门送外卖,两个人吵吵闹闹,马必胜又逼着马天宇刮了胡子剪了头发。
他不想马天宇闲下来,人一闲下来动的就只剩脑子和心思。
马天宇自然明白他家大助的用心良苦所以非常配合,该吃吃该睡睡,该开玩笑开玩笑。
马必胜也明白马天宇还没放下李易峰,他希望他放下,希望他别爱了。但他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,如果能慢一点,再慢一点就好了。
——tbc——马天宇

评论(4)

热度(56)